close

終於等到了術科考試(好漫長的一個月呀),到考場報到時看到名單有十幾位考生,後來卻只有五位到考..心中想著報名費不便宜內,這缺考率也太...

報到後工作人員就安排抽題,由應檢人編號最小的代表,抽完套題後很快的就開始考試了,抽到切丁..心都涼了><..
原來進考場真的會腦筋一片空白...我的考試順序是[泡奶切丁-男童玩麵糰-刷牙洗澡-CPR傷口]
調製區:真的超緊張,抽到最害怕的切丁,手抖個不停像中風一樣=..=,超遜..聽說考場的胡蘿蔔難切,可是我覺得硬度適中很OK呀,只是我手真的抖太厲害變難切了..這關怎麼練都沒法在時間內完成,頂多做到餵食,考試時居然有做到清洗用具(是激發潛能了嗎),不過餵食完我忘了幫小朋友擦嘴巴...考完出來有點失落,原來最大的敵人是緊張啊..平常心很重要的
遊戲區:因為平常就練得滾瓜爛熟,很順利的完成,沒有大失誤,找不到玩麵團的桌墊有點慌=..=厚..原來桌墊是透明的跟櫃子融為一體找不到(呆)考完之後還有一段時間休息,說好多話口渴...
清潔區:這區是最有把握的,完全不緊張,開始前先跟監評老師說要先做潔牙再洗澡(比較好掌控時間)除了放水時忘了口述水溫要調整到37℃-41℃之間,很順利的做到抱寶寶回小床,倒水之後時間到...
醫護區:處理傷口最後時忘了把過期用品拿出來,就直接口述補充紗布棉枝及生理食鹽水..練習時明明記得考試就忘了,真是的=..=
CPR的嬰兒安妮好難按,一整個卡,到底有沒做對也不知道,跟上保母課練習的手感不同,還忘了自己做到哪個循環..硬是硬著頭皮做完
考完術科後的心得:真的要保持平常心..一緊張會亂了手腳(看其他考生都很冷靜,是我太大驚小怪嗎=..=")適應考試的氣氛後就會冷靜許多,考前想著前四個步驟就會順順的做下去了(重點)
祝福考保母證照的大家,都能順利取得證照!共勉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